close

11/19 收官              (東四十條天海緣酒店-東直門站-北京機場-台灣)

IMG_4593.JPG

好幾天的行程終於宣告終了了,這一天是這趟旅程留在北京的最後一天

邊打開相機跟手機看看這幾天到底走過哪些地方

邊吃著買回來的羊肉泡饃邊看,沉澱一下心情要回台灣了。

因為飛機是在中午過後才起飛的

所以我有很充裕的時間準備行李(結果還是因為以為沒把相機放進去而手忙腳亂)

想想在旅店也住了好幾個晚上,對這個環境也從陌生到熟悉。

前方窗口就是我住的房間啦

IMG_4568.JPG

早晨的旅店,很安靜,旅客們都出門了。

IMG_4567.JPG

之前和朋友聊天說過,覺得要適應一個不同文化的生活環境大概要五天的時間

我自己也覺得差不多。

從初到北京什麼都有點怕怕的

到後來發現北京這裡的人大部分只是說話大聲點快了點

其實沒什麼惡意也就漸漸習慣了;

過馬路也是好幾天後才漸漸習慣永遠要先過一半,還有馬路上永不停止的喇叭聲。

可能還是無法習慣的是空氣品質還有北京人絕活吐痰吧

不過相信如果再待陣子,等我的肺吸了夠多的髒空氣也是能夠無師自通這項絕活吧。

想想在北京玩耍的這些天,雖然是觀光客耍廢行程

但真心覺得這座城市確實有他獨特的美麗。

在旅店前的拍拍,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過來。

ShareImage.jpg

不過我也保留了一些景點等著下次有機會再去

例如北京大學、世貿天階等等

整體來說跟原本計畫書的行程相比,大概完成了80%

成績算不錯,留下20%下次來北京的時候在完成吧。

收拾完行李後,跟旅店服務人員CHECK OUT

其實這幾天的住宿經驗還不錯,住的期間房間床頭燈壞掉向櫃檯人員反映

卻出乎意料的高效率,出去玩一天回家就亮了。

另外,可能他們大多接觸的是外國旅客

說話比那些餐館服務員客氣很多,聽了格外順耳呢。

告別旅店後,搭上地鐵前往機場,其實往機場的路上是可以把我的北京一卡通退掉

不過想想搭完地鐵+機場快線剛好剩下個位數

機場快線跟機場連接的地方,早上比較明亮看起來比較來的時候清楚多了。
要出境當然是去出發,前幾天來的時候是從到達那邊過來的。

IMG_4573.JPG

再加上我覺得我還會有機會再訪北京

基於這樣的理由順便給自己留下個紀念品,就省去退一卡通的時間了。

北京機場的路線基本上跟來的時候一樣,只是一切都反著來

前幾天從下面那邊過去的,沒想到現在要回國了。

IMG_4574.JPG

從東直門地鐵站轉機場快捷,到第三航站後

辦理出境手續之後,就是漫長到不行的過關安檢。

北京機場的安檢也是非常繁瑣的,規定的項目也很多

什麼電池、行動電源等等攜帶上有些有規定輸出的功率甚麼的

一定要特別注意,不然就只能丟垃圾桶了

總之因為過程有點繁瑣

最好不要把登機時間逼得太緊才好。

最後,登上飛機後,這個9天說長不長的旅程也宣告結束,回國啦。

候機時間沒事就逛逛買買吧。

IMG_458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機場快線 北京機場
    全站熱搜

    KMI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