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8 二訪正陽門前,私房美食炒豆合作社            (南門涮肉-珠市口站-前門大街-炒豆合作社)   天氣霾+雨

前門-前門大街.JPG

旅程幾乎到了最後

也即將到我來到我這趟旅程中在北京的最後一個午後。

擁有選擇障礙的我在南門涮肉邊吃涮羊肉邊刷手機,看看究竟還有什麼地方好去的。

雖然沒什麼藝術氣息的我本人非常想去798藝術區

但在小心臟的拉鋸戰中最後還是輸給了前門

於是就咚咚咚的搭地鐵到珠市口站。

珠市口往前門大街的路上,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熱鬧的地方

前門-珠市口往前門方向.JPG

珠市口站位於地鐵7號線上

相對於老字號的地鐵線,7號線相對較新。

在前門大街南北兩端的地鐵站為例

南端的珠市口站是2014年才啟用的

而北端的前門站則在1971年就開始試營運了(相差近40)

自珠市口站入前門大街,再從前門站離開

正好可以見證新生的北京地鐵與歷史的北京地鐵。

其實前門大街可以算是具有許多北京印象的地方

雖然有很多地方已經商業化,或是給他無厘頭(例如:阿里山小火車)

令我無言到破表的阿里山小火車,EXM???

前門-阿里山小火車.JPG

前門大街這裡也有蠻多有名的店舖

例如同仁堂、全聚德、老舍茶館等等有的沒有的

其實如果時間不少也可以慢慢走慢慢看。

挺有名的同仁堂藥舖,目前已成功商業化

前門-同仁堂.JPG

另外在前門這附近有一條垂直前門大街的小街巷,就是名聞遐邇的大柵欄。

據說大柵欄的名字來自清末時期這附近住的富商為防盜匪在夜間會放下柵欄作為護圍而得名。

另外,大柵欄可不是念作大詐籃,當地人是念大石蠟ㄦ

打車時別鬧笑話了。

在前門大街一側的大柵欄,裡面蠻多可以逛的店舖

前門-大柵欄.JPG

由於前門大街-正陽門再更北就是天安門廣場和天安門了

所以如果在安排行程上

有些流派也會選擇這樣綁一路,應該也是可行的。

正陽門箭樓的牌坊,煙雨濛濛超霧的

 

前門-正陽門前牌樓.JPG

在前門大街和大柵欄逛的這天,恰恰好碰上了北京的雨水

雖然不多,但是雨和霾同時勾勒出了有點煙雨江南霧濛濛的感覺

可我實際上卻是在正陽門前的大街上。

隨著天色漸暗,也似乎宣告北京行程即將告一段落

這麼多天下來雖然很充實,但多半還是讓我有點疲態了

於是我決定先回住的地方,再決定要去吃什麼晚餐。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回旅店剛好遇上胡同裡小學放學

東四小學放學.JPG

這幾天幾乎都去吃各大網路美食家或是旅遊書上推薦的有名美食

想想也該吃點走出自我的的暗黑料理了。

於是回到旅店後,想起附近一間店裡高朋滿座

於是也不管那店是吃什麼的就來衝一發了。

別看小店不起眼,客人超多的,大媽收拾的那桌就是我坐的

炒豆合作社-滿滿人潮.JPG

店名其實很奇怪,叫做炒豆合作社

進去以後老闆很熱情的招呼我,問我是否有來過?

我也是在半小時前才決定來這間的當然說沒來過

他就遞過菜單,我也就順便請他推薦些東西。

炒豆合作社雖然叫豆,但實際上主要是賣燒烤的

呢?

既不是綠豆,亦不是紅豆,我原本還猜該不會是炒芽的豆

結果看了菜單才知道,這個豆其實是土豆

不過土豆可能也不是你認識帶硬殼的落花生。

在中國,他們把馬鈴薯叫做土豆,所以這裡的豆指的是馬鈴薯喔。

招牌土豆泥,其實就是馬鈴薯泥,裡面應該有伴一些奶油類的東西
除了上面那隻旗子外其他都算平標準的一道

炒豆合作社-土豆泥.JPG

老闆一樣會估計個人飯量推薦適合的菜量,不會一直胡亂介紹只想騙你買單。

然後他們的烤串真的不暗黑,還蠻好吃的,我終於覺得自己擺脫了美食雷包的狀態了

微辣烤翅,老闆強力推薦,烤得蠻乾的但麻麻辣辣的很好吃
題外話
,還沒上菜前大媽拿了個大鐵桶放我桌前讓我整個不明就裡,原來是容器阿

炒豆合作社-微辣雞翅.JPG

微辣烤翅,上面鋪著辣椒和各類香料,我一想起那滋味口水都流下來了

炒豆合作社-微辣烤翅.JPG

牛肉串羊肉串跟烤翅,各式肉串,反正上菜的時候就是阿姨不斷把你點的菜扔進鐵桶裡

炒豆合作社-牛羊肉串+微辣烤翅.JPG

▼哈爾濱啤酒,前幾個晚上在旅店看電視的時候喝過燕京,這次改喝哈爾濱啤酒,有東北味(這也喝得出來?)

炒豆合作社-哈爾濱啤酒.JPG

讓人一口接一口的燒烤,真的好吃

炒豆合作社-滿滿香料微辣的牛肉串.JPG

即便我吃的真的有點飽還是硬再加點一輪。

有空如果來東四十條這附近的話,可以來這間炒豆合作社試試。

 

炒豆合作社-吃乾抹淨.JPG

arrow
arrow

    KMI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