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7  北京奧運主建築,鳥巢水立方           (東四十條天海緣酒店-奧體中心-水立方-鳥巢)   天氣陰有霾

IMG_9247.JPG

走了這麼多天的北京,其實已經完成大多數必遊的經典行程了。

口袋裡有做功課但還沒去的景點翻一翻剩下也不多

再加上很多景點都不小心在前幾天遊歷的過程搶先完成了

導致行程整個亂了套,行程完全不在計畫內了。

所以早上醒來我還在床上思考:啊我今天到底是要去哪好呢?

總之就在這樣沒有任何預定行程的情形之下,出門了。

進入地鐵站後瀏覽我手機裡面查好的景點後,想想看了那麼多古蹟跟園林

今天就改去一下當年北京奧運的幾個著名建築看看好了。

搭乘地鐵來到奧體中心,一出地鐵站後就是空曠的徒步區

區域內只有電瓶車來回穿梭。

因為要參觀鳥巢水立方內部同樣是需要購票參觀的

售票完全不用擔心,根本比台灣的便利商店還多

整個奧體公園附近的徒步區每幾百公尺就一個小售票口。

我走到離地鐵站出口最近的售票口問票價,本來只打算買陽春的鳥巢+水立方參觀

然後速速前往下個預定前往的景點

但是我聽到售票大姊說:這你買鳥巢貴賓加頂美比剿划算,總價只要壹佰肆,到時候進去假如要再買是要加錢的(北京腔)

腦波甚弱的觀光客就只加弱弱的問了一句:那票是有含搭電瓶車嗎?”(到底是有多想搭電瓶車)

售票大姊:欸,有包含的(北京腔)

然後我就毫無抵抗的買了票了。

腦波超弱遊客,什麼都要買聯票

全景兩館票.JPG

進入奧體主建築區內也是要安檢的

完成安檢搭上電瓶車後,電瓶車把我載到鳥巢和水立方之間大概只花了1分鐘

然後就放我們下去參觀。

相機完全塞不下的水立方

水立方外.JPG

我先選擇參觀的是水立方,這裡真的是戒備森嚴

外面已經安檢一次,進入水立方還要再安檢。

水立方是當年北京奧運期間各項水上競賽的會場

也是當年傳說級人物菲爾普斯數次打破當時世界/奧運紀錄並一舉獲得8金的地方

泳池內部

奧運泳池.JPG

大概冬天是游泳的淡季吧比賽用水道正在整修中。不只比賽用水道在整修連一般民眾的水池也都沒人

水立方泳池整修中.JPG

現在有開放一些區域讓民眾也可以體驗世界級游泳池。

不過水立方內沒什麼人

大多數是像我一樣的遊客,三三兩兩的漫步其中。

參觀水立方送的超迷你鑰匙圈

IMG_4769.JPG

沒兩下就走完水立方後,再走往不遠處的鳥巢。

幾何金屬構成的大建築物-鳥巢。

鳥巢.JPG

鳥巢與水立方兩者伴隨著出現在此,一圓一方,象徵天圓地方。

鳥巢本身是金屬鋼骨建築在五行中屬金,而水立方屬水,印證五行說的金生水

由此可見,華人對於建築、地理及風水等等的重視程度真的是無所不在。

進入鳥巢一樣要安檢(安什麼安啦,安到我都上火)

同水立方,沒什麼參觀的人,大多數就是三三兩兩的散客。

看到鳥巢內的主田徑場,有種讓人熱血沸騰的感覺

彷彿還能聽見迴盪在田徑場內觀眾們的歡呼聲似的。

鳥巢內的主田徑場,當時正在為不知道是滑雪還是跳(台滑)雪做賽場布置

鳥巢體育館內部.JPG

鳥巢內的主田徑場,紅灰雙色的椅子,可以容納的人數非常的多

鳥巢體育館內.JPG

因為我買的是聯票,所以可以參訪貴賓鳥巢

但基本上就是帶去繞一繞鳥巢內部的一些高官休息室

告訴我們當年胡主席跟習主席坐在哪個位置接待外國貴賓之類的。

▼金碧輝煌的接待室,整間接待室以金銀紅為主色,真的是非常的喜氣洋洋呢

IMG_4391.JPG

結束完貴賓參訪後,再帶我們搭乘電梯參觀頂美。

▼頂美參觀的路線,一段路不算長

鳥巢頂美景觀路線.JPG

頂美參觀就是可以上到鳥巢的屋頂,據說過去頂美參觀只能到當年安置聖火台的架子

▼聖火台,因為聖火台比較重不宜長時間放在火炬平台上,以免危險。因此現在已經移到鳥巢附近供人參觀

北京奧運聖火台.JPG

▼頂美參觀,基本上都走在有護欄的走道內

鳥巢頂美景觀.JPG

▼頂美參觀,走上去就是鳥巢的至高點

鳥巢頂美景觀-2.JPG

▼從鳥巢的至高點往下看的時候還是會覺得有點高

鳥巢頂美景觀-3.JPG

而在我來訪前幾個月才開放較大範圍的徒步區

可以在鳥巢頂享受狂風呼呼的吹,並一覽奧體中心周邊的各式建築。

其中我覺得特別的是這個奧林匹克多功能演播塔

造型很奇怪中間空下一層

最主要的原因如果將那層補起來後,含地面層將成為一座八級寶塔

然而在中國思想中認為"七下"

因此,為了不使整體向下沉淪,故空下一層,使之成為七級寶塔,期許能不斷躍昇。(真講究)

▼奧體中心附近的玲瓏塔(奧林匹克多功能演播塔)

IMG_4771.JPG

▼廣闊的北中軸景觀大道

北中軸景觀大道.JPG

結束鳥巢水立方的行程後,漫步在景觀大道上,準備回地鐵站往下個行程摟

 

<待續>

arrow
arrow

    KMI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