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6  集園林之勝於一身的頤和園()           (頤和園-小吊梨湯和平里店)   天氣

昆明湖-佛香閣.JPG

是的,停車場。

 

我竟然走出頤和園了。

更精確的說法,我從頤和園東宮門出口出了頤和園。

嗯,那好就這樣結束這回合吧。

慢著!我還有一堆地方沒逛叫我這樣出頤和園,我真的是太不甘心了啦!

於是,我硬著頭皮走回東宮門入口

跟入口人員說:不好意思,我還沒參觀完就不小心走出來惹

坦白講,這句”不好意思的起手式在中國大陸可不怎麼流行

而且一講馬上被認出是外地遊客

但我現在就是要積極證明我是愚蠢的SA(傻)遊客,所以勢必要這樣賣慫。

以下是我跟門衛的對話

不好意思,我還沒參觀完就不小心走出來惹

嗄?走錯口兒啊!(北京腔)

是是是,我有今天的門票(亮票ing)。

那兒個(指我的相機),我瞧瞧。”(北京腔)

”(哪尼?!)…”

讓我看看有沒有你在裡邊兒跟景的合拍。” (北京腔)

嗄?!要看我的自拍啊?

(堅定貌)” (北京腔)

啊我好像沒自拍耶(同時看相機跟手機,確定沒自拍,但有園內的照片)

吱吱,咋沒和景的照篇兒?”(北京腔)

是,就沒!”(堅定的台灣腔)

”(一臉大寫無奈)行行行,下次別再走錯口兒了。” (北京腔)

謝謝謝謝(~)

就這樣經過一段驚魂終於重回頤和園內。

其實內心一陣納悶外加一臉懵逼,明明我有當天開的門票為何還要看我的自拍呢?

後來經過北京朋友一翻開釋才瞭解

因為會有A買的票參訪一輪後轉給在外面的B,讓兩人都能順利入園

所以他們為了避免這種逃票行為,必須看自拍確定我的剛剛確實在園中。

讓我內心覺得北京人真的是疑心病很重外加上啥都可以跑票。

總之費了一番功夫再回到頤和園內驚魂未定的我

立馬在楊柳茂盛的知春庭狠狠的給他狂拍幾張自拍

上傳的標題還寫上在頤和園不得不的自拍

在頤和園不得不的自拍
給大家旅遊的貼心小撇步,每到一個景點千萬要自拍喔,才不會發生我這種蠢事

不得不的自拍.JPG

接續著接下來的原來的行程,順著昆明湖走

當真覺得頤和園真的超美的,揉雜了許多西湖美景

昆明湖望向十七孔橋的景致,朦朧恬靜的美

昆明湖景.JPG

沿岸楊柳、大湖、拱橋、亭子及遠山寶塔

即使在深秋,仍帶給我貌似西湖卻又絕類西湖的感覺。

特意在遠山建的寶塔,彷若西湖的雷峰塔

昆明湖塔景.JPG

繼續向前行來到指標性的十七孔橋。

十七孔橋附近的銅牛喚作金牛,身上刻有讓我不求甚解的金牛銘

十七孔橋-大金牛.JPG

十七孔橋景緻橋上不少人在放風箏,好不自在寫意

十七孔橋2.JPG

橋上風貌與北京郊外盧溝曉月的橋相似

一樣有許多石雕獅子,個個有不同的樣貌。

大拱橋上的石獅子同盧溝橋上的獅子們,見證並守護著歷史

十七孔橋石獅.JPG

十七孔橋上熙來攘往的人們大部分都是要往來南湖島的

十七孔橋.JPG

然後在橋邊很多人在拍合照也許我背個相機貌似專業(其實完全亂拍)

蠻多路人甲乙丙丁叫我幫他們合照,但我想拍出來的應該讓他們臉上三條線吧

越過十七孔橋抵達昆明湖上的南湖島,在南湖島上望向遠處頤和園沿岸美景

又把留在遠方的那些俗事拋得更遠更遠了。

逛完南湖島後便在走往我在頤和園的最後一站諧趣園。

諧趣園內跟我追逐玩耍好一會兒的小喵喵,萌萌

諧趣園-喵喵.JPG

諧趣園據說是頤和園內高人氣的宅邸名勝,實際看來確實十分漂亮

最令我嘖嘖稱奇的是,全園以中央的水池為主景

但不論從哪個角度往水池對岸望去

都能夠自動構出一幅山水園林景,真的是百看不膩。

諧趣園十連拍,看起來極為相似,卻又各有不同。如果夏天荷花茂盛的時候肯定更美

諧趣園-1.JPG

諧趣園-2.JPG

諧趣園-3.JPG

諧趣園-4.JPG

諧趣園-5.JPG

諧趣園-6.JPG

諧趣園-7.JPG

諧趣園-8.JPG

諧趣園-9.JPG

諧趣園-10.JPG

最後就是再走回蘇州街出北宮門回地鐵站啦。

總體來說走這段路大概可以完成頤和園內比較重點式的景點,不過缺乏昆明湖西側的景點比較遺憾。

路線推薦:北宮門→蘇州街→須彌靈境→佛香閣→清晏舫→花廊→樂壽堂→德和園大戲樓→十七孔橋+南湖島→諧趣園→蘇州街→北宮門

結束頤和園行程後,我便打算去吃晚餐啦。

因為今天一樣只有一個人用餐

所以就去原定的小吊梨湯用餐。

用了超好用的APP"大眾點評"找店

發現在回酒店地鐵站路程中有家分店,就決定中途暫停去吃個晚餐啦。

北京有很多名店都是這樣的經營模式,這趟旅程中除了各種路邊暗黑料理外

大多數的用餐店都是連鎖的

除了方便旅行者在自己的行程中規劃用餐的點外,還可以確保用餐品質不會差太多。

進入小吊梨湯後,我再度賣懵問店員:我只有一個人,點哪些菜好呢?

這裡發現北京的服務員比我想的親切很多(雖然講話很直又大嗓門)

他們真的很熱心的一道一道的從主食到甜點,領我點菜

有時候我選了NG(飯量過大的菜),還會貼心的提醒:啊,內兒個你吃不完的~”(北京腔)

招牌黃燴飯,本來要點網友推薦的牛肉燴飯或是竹蓀粥飯,但被服務員制止了。
後來看到隔壁那一大鍋,內心有點感激那個服務員。

小吊梨湯-招牌黃燴飯.JPG

招牌黃燴飯,打開來長這個樣子,會再附飯給你伴著吃。

小吊梨湯-招牌黃燴飯2.JPG

柴雞蛋小白菜,其實整體還可以的一道菜。

小吊梨湯-柴雞蛋小白菜.JPG

小煎仔雞,很像煎雞柳條,雞肉蠻嫩的,有微辣口味偏重。

小吊梨湯-小煎仔雞.JPG

肉丁饅頭,看到菜單上寫炸饅頭,就讓我想起鋼棍解師傅的黃金開口笑bki-20090803233847-729651175.jpg

小吊梨湯-肉丁饅頭.JPG

肉丁饅頭,內餡是長這樣的,可能是吃完主食有點太飽加上炸包子有點油,有特色但不覺得有多好吃。

小吊梨湯-肉丁饅頭2.JPG

乾酪魚,我傳給我老木看,她看一眼就覺得裡面一定加很多塑化劑。
但愛慕華麗的我則是看一眼就超愛,十分美麗的菜,聽說每日還有限量隻數喔。

小吊梨湯-乾酪魚.JPG

乾酪魚,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的一道菜啊。

小吊梨湯-乾酪魚2.JPG

小吊梨湯,點這樣一吊大概可以倒旁邊的小杯子約5~6小杯左右。

小吊梨湯-1.JPG

小吊梨湯,基本上有兩種口味,傳統口味跟潤肺枇杷梨湯。
因為適逢身體微恙小傷風,兩種口味都點了,都不錯喝。

小吊梨湯-小吊梨湯.JPG

小吊梨湯,外壺可保溫,內壺可以拉起來,看到沒,這就是店名小吊的由來。

小吊梨湯-小吊梨湯2.JPG

點這樣一桌菜吃超飽,不過因為我只有一個人,能點的菜明顯受到限制了。

小吊梨湯-桌景.JPG

服務員點完餐還會問你口味

想起前兩天點完餐朋友也被問過這題

所以我就裝模作樣嘚瑟的回答:就少油少鹽兒吧!(偽北京腔)

服務員應該翻了兩次白眼在心裡murmur”真是個大寫加粗的SA子(北京腔)

菜量雖然稍飽,但還行。

晚餐後,吃飽飽散個步回地鐵站,準備面對明天的行程摟。

 

<待續>

arrow
arrow

    KMI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