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6  集園林之勝於一身的頤和園()           (東四十條天海緣酒店-頤和園)   天氣

IMG_9181.JPG

經歷過長城跟故宮還有麻辣鍋的洗禮,我發現我感冒了

沒錯,早上起床喉嚨痛

畢竟在北京最牛的還是他們密閉空間咳嗽跟開放空間吐痰的能力

真的是強到爆,細菌病毒也就這樣散播。

這天的原始行程是去位於北京西郊的香山公園

然後下午再去頤和園

但拜感冒病毒的福我這天睡到9點才慢慢起身盥洗

10點左右才出門,並當機立斷取消香山公園的行程

只打算探訪頤和園。

這就是一人獨行的好處,行程我說了算。

說實在,好險沒去香山公園,光是頤和園就快逛死寶寶了

但也因為這樣多了不少時間可以好好逛逛這座極為美麗的園林(本人心中目前的TOP 1)

也因為頤和園的內容也不少,所以一樣會分個上下篇。

早上出發搭乘地鐵站前往北宮門站,北宮門站跟之前圓明園是同一條線

不過可能時段的問題加上自己沒注意好開門側

我竟然在轉乘的地鐵站完全下不了車,只好過站再搭返原站

所以請跟我一樣搭地鐵的人別滑手機滑過頭摟。

總之花了不少時間終於來到了北宮門

沒想到,一走出地鐵站等著我的竟然是一整排的公安惡狠狠地盯著出站旅客?!

哪尼?原來又是再檢查伸糞症兒

於是在我黑口罩底下假裝乖巧(但內心是在暗叫:你瞅啥?)的我

亮出我的台胞證

公安大哥看了看:~台灣來的啊。去去~(北京腔)”

原本以為會被盤問一番,但其實他們對台灣人還蠻好的很快就放行了

(畢竟我的外表看起來也是良民啊!)

費了一番周折終於抵達頤和園北門口。

其實頤和園有幾個出入口,這次我打算走的路線是從北門進出的。

花了不少RMB買了聯票就進入頤和園啦

50 RMB的聯票,包含了門票+蘇州街+德和園+文昌院+佛香閣

頤和園門票.JPG

頤和園內部除了一般門票可以走的部分外

有一些區域必須持聯票或是需要額外付錢才能進入,有點像故宮鐘錶館跟珍寶館。

有了前幾天逛這麼多地方的經驗

聯票有去過的地方就會被打孔

頤和園門票打孔後.JPG

我打算挑重點走就好(但事與願違,人類真是慾望無窮)

一開始進入的首站就是蘇州街

這裡感覺就是當年清朝宮廷玩COSPLAY的地方

蘇州街充滿江南水鄉風格的景致

蘇州街-1.JPG

蘇州街-2.JPG

蘇州街-5.JPG

蘇州街在旺季人潮眾多的時候只能單向前進,不過在人很少的時候完全可以讓你亂走

蘇州街-4.JPG

因為這裡看起來彷若江南水鄉市集的樣貌

而帝后們身旁的佞臣、宮女和太監就扮起小販店家

這種討好高層的戲碼演起來用想的就令人發膩

蘇州街-3.JPG

搞得有聲有色的陪皇帝太后們玩耍,用想的就覺得好有趣。

走過蘇州街後,便開始往上爬了,這段路大概是頤和園內最累的一段

爬樓梯過程遇到廣場大媽系群眾,這次不是跳廣場大媽舞,而是在踢毽子
坦白講大媽大叔們毽子踢得真的是頂呱呱的好
,連我也在旁邊看了好一會兒

廣場大媽踢毽子.JPG

登上須彌靈境經智慧海,然後再去佛香閣參訪慈禧晚年居所的排雲殿

坦白講這段路又得喘上一會兒,不過登上去之後往昆明湖一望

彷彿這一切又值了。

登須彌靈境過程巧遇的一抹生氣,但現在的我有點怕他的禽流感

智慧海的一抹生氣.JPG

畢竟過了這段後,下面就是下坡跟平坦的路段了。

於是我在山頂的佛香閣休息了一會兒,吃著之前買好的麵包(好可憐中午都只能吃麵包)

超級難爬的一段,我就是在佛香閣下小憩吃午餐

佛香閣.JPG

慈禧晚年居所的起居室真的假的我就不知道了

慈洗晚年居處.JPG

後便在往下往畫舫碼頭的方向去。

可能是因為深秋接近冬天了,昆明湖上沒有任何行舟

頂多三兩水鳥、幾枝枯蓬,顯得一片清明。

自佛香閣望向昆明湖,還依稀可見遠處中關村一帶林立的高樓

佛香閣望向昆明湖.JPG

之後,再前往參觀石舫集漫步在頤和園內

坦白講,跟之前逛的圓明園還有御花園完全不是同一個檔次。

其實那個不知道假船輪還是假馬達的東西有點格格不入,失了傳統畫舫的感覺

清晏舫.JPG

說來北京就是要看銀杏放棄了香山,但頤和卻也是不賴的

頤和園內銀杏.JPG

滿地黃澄澄的落銀杏

頤和園內滿地銀杏.JPG

走著走著刷了聯票進入德和園區域內

往德和園戲樓方向過去,會發現德和園戲樓造型好像有看過

沒錯,德和園大戲樓基本上就是仿造紫禁城內的暢音閣而建

上面是德和園戲樓,下面那張是之前出現過的紫禁城暢音閣

IMG_4298.JPG

暢音閣.JPG

不過德和園感覺上看起來更為巨大,然後走著走著我看到了出口二字

想著走出德和園後,接下來要再往十七孔橋過去再去參觀諧趣園,啊還有晚餐要吃

想的正樂的時候,眼前的景象讓我詫異。

 

是真的驚嚇真的害怕那種

Word老天鵝啊,是停車場?!

怎麼會是停車場呢?!

 

寫字阿北:"年輕人,要沉住氣啊!"

寫字阿北.JPG

<待續>

arrow
arrow

    KMI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