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5  王府井逛街趣最火火鍋海底撈            (景山公園-王府井-海底撈西單店)   天氣

景山下.JPG

完成景山頂的京城視導後,踏著輕鬆愉快的步伐下景山

沿路欣賞景山公園內的景色,一面看一下時間。

景山公園內一片綠油油

景山公園內.JPG

因為今天晚上跟朋友約去吃中國火鍋界最火的海底撈

時間約在下午6點,一看時間還早

就打算先在去附近繞繞走走。

結果我覺得我根本是超級87

竟然看地圖覺得王府井感覺在附近就起意打算走去王府井

其實蠻噩夢的。

前往王府井的路,走的超久的

王府井.JPG

王府井地圖上看來感覺離紫禁城不遠

但其實我也走了不少的一段路,途中還經過了王府井天主堂

王府井路上巧遇的王府井天主堂,我覺得蠻有特色的

王府井天主堂.JPG

最後終於走到王府井徒步區。

王府井徒步區這裡就封起來車輛無法進入,只有行人能走。

商場林立的王府井徒步區,下午時分人還沒說很多。

下午時分的王府井徒步區.JPG

王府井街頭有不少可以逛的百貨公司商場之類的

也許是因為現在時間還早吧,逛街人潮不多

我個人比較喜歡前幾天逛的三里屯一帶的逛街感覺。

逛著逛著來到了王府井小吃街,這裡面有很多充滿特色的小吃

王府井小吃街徒步區,真的不大。

王府井小吃街牌樓.JPG

其中大家都要拍照的就是令我不寒而慄的蟲蟲美食,什麼蠍子海馬之類的。

雖然我是路邊暗黑料理的愛好者但這個我真的無法

蟲大餐.JPG

另外也有中國各地的美食,我在這裡就是隨便看看而已。

王府井的那口井,中國井都挺迷你袖珍的

王府古井.JPG

走著走著時間也差不多了,因為跟朋友約在西單靈境胡同一帶的海底撈

於是我就搭地鐵前往靈境胡同地鐵站。

西單跟王府井一樣,都算是北京過去最夯的逛街區域

但訪問許多北京的朋友

都覺得目前最時尚的逛街區其實已經有點向東區轉移

移到國貿跟三里屯那一帶了

相對比來說,無論西單跟王府井都顯得相對沒有國貿一帶熱鬧。

不過我在靈境胡同地鐵站下後還是看到許多林立的百貨商場

例如君太、中友或是老佛爺等等知名的商場,卻也不難想像當年這裡繁華的樣貌。

因為朋友要等下班才能來,他叫我先進去卡位

我就帶著鄉巴佬逛京城的傻勁,進入海底撈火鍋。

海底撈火鍋從一進入到出來為止幾乎是完全0負評的一家店。

鄉下人進京連夾鏈袋都要拍,他們主動提供給我們裝哀鳳的

海底撈夾鏈袋.JPG

從一開始的服務員引位,殷切的點餐服務

海底撈的點餐工具--平板電腦,真的是好方便又好棒棒,想吃什麼點什麼。
(還有請別問我巧克力麻糬什麼味兒,這是我點錯的)

海底撈點餐.JPG

各種讓你感到舒適的服務不斷地端上來

身為鄉下人的我感到有點恐慌。

除了最基本的套外套、上茶水、送小菜之類

有些讓我比較有印象的包含了:

1."聽說"如果你是一個人來用餐,他們為了不讓你孤單寂寞覺得冷,會派遣他們的小可愛小小哆啦A夢來陪你。

雖然這次不是一個人來,但鄉巴佬特別要求可愛的女服務員拿隻小哆啦來給朕瞅瞅,結果小哆啦發完了只好送來了隻大娃娃。

海底撈-熊熊合影.JPG

2.大家都知道海底撈針對於等候中的顧客有很多服務,諸如做指甲擦皮鞋之類的,不過我覺得超級會抓住顧客心理的恐怕是摺星星服務。相信很多人會很納悶,摺星星有什麼好玩的?然而當摺好一顆星星可以折抵0.5 RMB時就不是這麼回事了,兄弟們,請卯起來折吧!聽我朋友說她曾經摺了80幾顆紙星星抵了一盤牛肉。

認真摺星星,肥牛肉不是夢

海底撈-肥牛肉.JPG

3.人有三急,我去上海底撈廁所的時候,一進入就看到廁所內也派有一個員工。本來想想有清潔人員也沒什麼好意外的,但當我上完廁所正在洗手時,聽到旁邊利索的抽衛生紙聲音,伴隨著大叔親切口音說:擦擦手兒吧(北京腔)”,坦白講,這種周到的服務令我有點不寒而慄。

其他還有很多

譬如有人生日會有熊本熊去唱歌、還有服務員幫你下蝦華之類的各式桌邊服務

真的是五花八門令人嘖嘖稱奇,神馬都有神馬都不奇怪。

海底撈超級香的鍋底,請忽略那個揉成一團的擦手巾,請記得大陸人還是不太喝火鍋湯的唷。

海底撈湯底.JPG

綠色那個是我本來超級嫌惡的食材,看起來很像台灣的菜心,結果實際煮起來超好吃的超嫩。

海底撈-菜心.JPG

▼我吃火鍋一定要吃的茼蒿跟凍豆腐,好好食捏

海底撈-配菜.JPG

▼雖然肉點了不少,但其實我們也是有注意飲食均衡的點了不少蔬菜

海底撈-蔬菜.JPG

另外就是很有趣的經典桌邊服務,海底撈撈麵。

▼撈麵的原形態,非常不起眼

海底撈-撈麵原形.JPG

▼撈麵師傅來了!!

海底撈甩麵師傅.JPG

▼師傅超級搞笑來表演NG的,失敗後還賣萌的說了聲:"這兒個不算不算(北京腔)"

▼終於成功了!!不過我有看到其他桌的師傅有超級厲害的,超會旋轉還有在顧客身邊轉的。

坦白講吃完這一餐真的是給他覺得超級不虛此行

雖然海底撈台灣也有

不過有機會來北京還是一定要來這個超級有名的火鍋名店嘗嘗鮮!

▼我一個人就吃了快10個的超迷你砂糖橘,非常好吃,超甜。

海底撈-砂糖橘.JPG

PS.忽然想起來海底撈致命的缺點,就是吃完以後全世界都會知道你去吃海底撈
媽呀全身都是火鍋味,當天穿的那身衣服完全被封印,接下來的旅行都不再出現

▼回到酒店看到當天走的里程數,北京的每一天幾乎都這麼操。

21.9KM.JPG

<待續>

arrow
arrow

    KMI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