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5  探訪紫禁城,穿越歷史的故宮(故宮完結篇)            (珍寶館-東六宮-神武門-景山公園)   天氣

景仁宮.JPG

離開幻夢中的乾隆花園,接著前往皇極殿後方的珍寶館。

珍寶館內存放有很多故宮的藝術文物,不過這裡我就沒有特別PO出來了

有機會探訪故宮珍寶館的時候

各位再用自己的雙眼將珍寶們一一收進你們的眼底吧。

紫禁城內的大戲樓-暢音閣

暢音閣.JPG

來來來,複習一下,這隻是公的還是母的啊 

IMG_8961.JPG

走出珍寶館後,就到了傳說中的珍妃靈堂跟珍妃井。

傳說野史怎麼寫得大家都略知一二

但我覺得非常不科學的是,這個珍妃井口未免也太狹窄了吧

實在是很難想像人是該怎麼進去

這麼窄是要怎麼進去啦 

珍妃井.JPG

出了珍妃井就來到寬廣的神武門前長街

因為這裡離故宮的出口很近,所以很多遊客都會在這邊稍作休息

北京故宮也在這裡設有很多的紀念品店,供大家敗一下。

不過因為我還差最後一段路,東六宮。

因此,我便再回南走一些,往東六宮的方向前往。

比起西六宮,東六宮當時有更多的宮殿是處於關門封閉的狀態

因此,這裡感覺真的比西六宮消停許多。

其中特別介紹的東六宮的延禧宮。

剩下一身鐵骨的延禧宮

延禧宮.JPG

相較於故宮的木造宮殿群,目前現存的延禧宮在當年重建時本來打算用鐵鑄架構

明顯與故宮其他建築格格不入。

然而因為清末國庫耗盡,至今這延禧宮還是保留如今空有一身枯骨的落魄模樣。

目前,故宮博物院將延禧宮改建為文物庫房了。

延禧宮外一抹生氣

IMG_8982.JPG

完了故宮大部分的宮宇後,我再度回到了神武門前大街。

故宮的參訪基本上就是午門進,神武門出。

故宮出口神武門

神武門.JPG

一但出了神武門就不能再回頭了

所以來到神武門這裡就代表故宮旅程的終點。

也許是因為緯度較高,又也許因為霧霾蒙住了天空

午後二時左右,金風蕭蕭,卻帶給我如景暮般的寂寥。

其實,即使我花了6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漫步在故宮

但卻怎樣也無法拾起歷史洪流裡的萬分之一

這座美麗的皇城,真的,值得一來再來。

神武門前,大家都在這裡休息

神武門前長街.JPG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北京,我還是會掏出被叫做伸糞症兒的台胞證

再度走訪故宮。

出了神武門後,便來到一個廣場

廣場上滿滿是兜售各類一日行程的旅行社業務

不過也很弔詭的有許多公安在廣播不要隨意購買來路不明的旅遊行程。

再往前行,就是景山公園。

先前有說過景山是故宮風水上的靠山,又叫做煤山。

曾經的曾經,明代明成祖相信自己是玄武(北方之神)的化身

在建置風水上便對於故宮以北的景山特別的情愫;

又,煤山之名源自於煤色深黑,玄即黑色

因為深信源源不絕的黑煤能夠旺國運旺玄武,因此朝廷便貫於在景山堆煤。

甲申之變,闖王入京後,明代末代皇帝思宗也在此自縊

也算是他告念他的先祖吧!

景山不是很高,但也沒想像中好爬

尤其是經歷一天故宮的疲累後,爬起來還是有點吃力的。

但,如果來了紫禁城,真的務必來此一遊

因為好天氣時,景山上的北京,真的很美。

景山往故宮方向拍去

景山-2.JPG

這裡往故宮方向看去,除了可以看見完美的故宮中軸線

還能一併看到筒子河(紫禁城護城河)、角樓等等複習一遍故宮美景

遠處還可以看見俗稱水煮蛋的國家大劇院、

北海跟中南海以及北京城四周景致,十分值得一顧。

其他由景山頂往出去的北京

景山-1.JPG

景山-3.JPG

景山-4.JPG

景山-5.JPG

 

<待續>

arrow
arrow

    KMI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