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 舊美使館裡的好滋味,三里屯裡的好韻味       (天安門廣場-舊美國大使館-三里屯酒吧街)   天氣

 

這裡跟大家致個歉先,雖然標題看起來好像要準備寫食記了

但是但是,不知道那天是因為路走多了還是真的餓了

飯菜一送上來就什麼都放到腦後,一股腦狂吃什麼照片都沒拍

所以那些菜是什麼滋味甚麼樣子只有我自己知道啦(心疼各位10)

我和朋友相約在前門附近的雲南餐廳-花馬天堂吃飯。

離開天安門廣場後,我就隨意漫步在附近

天安門前門附近其實有許多名店,譬如說鼎鼎大名的全聚德、東來順之類的

所以來這附近參訪也絕對不用擔心沒東西可以吃

順著百度地圖還有大眾點評的地圖指標走在前門東大街上,前往相約的食店

卻發現一個不小心竟然走超過了?!Excuse me?!

我什麼餐館什麼大使館都沒看到究竟是花生省魔術?

原來餐館是過去的大使館,大使館肯定是戒備森嚴,所以門口一定要站個保安人員的?!

第一次走過去還以為是什麼禁止參訪的特區,還傳了門口的照片給我朋友確認之後才知道這是大門口(抱歉我真的是來自鄉下的孩子)

▼抱歉我真的是鄉下來的,不知道吃個飯還要過保安。

5555.JPG

總之進入舊美國大使館區後,裡面佇立著幾家餐廳跟酒吧,聽說價格都不斐。

和朋友會合後就入餐廳用餐了。基本上我對雲南菜是完全不熟,點菜當然就完全交給在地人啦。

這裡我雖然沒有拍照,不過偷偷引用來自大眾點評裡面網友上傳的圖片稍稍分享一下

當天有點到我最有印象的菜色給大家參考,算是勉強交個差吧。

▼雲南大救駕:

救誰的駕呢?聽說是吳三桂攻打雲南時,永曆皇帝給的別名,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炒年糕(講完整個LOW掉)。

但其實算是蠻好吃的,裡面有很多料,很有特色的食物。

1111.png

▼豬頸肉:

跟大救駕完全相反直白到不行的一道菜可是卻霹靂好吃

我覺得不算太油而且沾醬超香我吃了快半盤吧

2222.png

▼汽鍋雞:

鍋子的造型十分特殊,燉的十分軟爛的雞肉

裡面好像還放了很多料,而且還可以一直CALL服務員幫我們盛湯(服務員,快來幫我盛湯喔~)

3333.png

花馬天堂裡面用餐氣氛還不錯,用餐的客群也有很多外國人

可能也跟我一樣是吃飯順便來參訪舊時大使館的吧。

其實餐館外的建築都很有特色,但是因為夜色實在太昏暗所以拍不下來,就當作遺珠吧。

▼其實這不是花馬天堂,但是是附近我唯一能拍的下來的建築。

4444.JPG

吃飽飯後,我們在小逛了一下天安門廣場附近就打算打車前往三里屯。

在北京打車可不容易,所以各種打車APP就變得非常盛行

很幸運的我們還沒開大絕招(打車APP還可以靠加錢利誘計程車師傅,增加他載客的意願),就有一輛車停在我們面前。

搭上計程車,迅速地穿越天安門前的長安街、王府井、國貿還見到了頗具特色的大褲衩(北京中央電視台),才抵達三里屯。

熟門熟路如我的好友,帶我進入了這間酒吧,小點了兩杯,多聊了兩句。

▼看起來很像王爺喝的茶,但其實是調酒。

6666.JPG

▼這杯叫北京的秋天,十分應景。用的底酒是老北京桂花酒,但橙皮的味道比較重。

7777.JPG

坦白講,這趟北京行還以為留在北京的朋友都已經各奔東西,直到出發前才發現這個認識了快10年的神祕友人還留在北京

真是令我欣喜若狂的,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句話在此時發揮的淋漓盡致。

在酒吧裡,還聽到某個外國人大聲的說:China#@$@!Taiwan$#*@&!雖然酒吧裡人聲嘈雜

但我們聽到關鍵字還是停止聊天豎起耳朵,現在想來還真是有趣又好笑。

▼偷偷出賣一下好友,酒吧很有特色的入口。

8888.JPG

大眾點評花馬天堂網址http://www.dianping.com/shop/5993297

<待續>

arrow
arrow

    KMI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