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 景昃名禽集,水木湛清華;正陽門前斜陽照,五星旗下壯士殤      

(圓明園-北京清華大學-前門-天安門廣場)   天氣

 

離開森林公園的超級散步行程,從圓明園南門出後

再向前走約200公尺就可以看到巍峨聳立的清華大學西門。

▼清華大學西門,還有兩隻經典的石獅子。

0.JPG

清華大學過去也是皇家園林,經多次更名後叫做清華園,也就是現在的北京清華大學。

大門口雖然人來人往的,不過警衛都有在看喔,沒有學生證可是無法從這座大門進入的。

身為觀光客的我怎樣也要想盡辦法進去。

不急不急,警衛先生指引了一條明路: 要入校參觀的向南走100公尺有入口

說到這裡中國不像台灣說左右前後做方向指引

倒是很愛用東西南北做方向依據 (媽呀!我地理是要多好才能知道哪邊是南邊)

總之我遵循他的指引,進入了訪客通道,在這裡是要檢查身分證件的,所以我就拿出了我的黨證台胞證順利的進入清華大學了。

由於清華大學過去也是皇家園林,所以多多少少也具備有園林建築的特色。

▼有點廢墟風格

1.JPG

▼挺有校園的感覺吧

2.JPG

漫步在其中,可以深深領會這座歷史名校的經典。

校園內四處可見騎著自行車的學生或是遊人,有機會可以試試乘坐自行車徜徉在經典名校內。

校園內隨處可見的銅雕,象徵百年清華文人的演進。

3.JPG

逛了好一會兒,眼看時間已屆下午四點多,想到與神祕友人相約六點在前門一起吃飯,所以就趕快去搭地鐵啦

說真的一整天走路行程真的讓人累死了,我還差點在地鐵上睡著哩。

經過在西直門轉車後的一段波折,終於來到了前門站

前門地鐵站向南走(學起大陸人)是有名的前門大街,不過一到地鐵站看到各景點出口我就決定不向南走,我往北走。

斜陽下的正陽門,配著現代化的公車形成對比。

4.JPG

正陽門的北面就是毛主席紀念堂跟天安門,要進入必須要安檢

傻傻如我沒注意還想走地下道直接穿過去,結果被公安當場攔下。

於是便依循他們的指示前往安檢,這邊的安檢比地鐵站稍嚴一點點

除了隨身包包的檢查外,有時還有貼身檢查,好容易才進入歷史的天安門廣場。

聳立於天安門廣場與天安門遙遙相望的人民英雄紀念碑

6.JPG

 

天安門廣場這裡除了是古代皇宮入門的地方外,更糾纏著無數的政治與歷史

幾乎可以說是中國列印在地表的國徽,也是目前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城市廣場。

在天安門廣場除了一些穿著整齊的解放軍站哨外,還有許多穿黑外套的便衣。

照片拍著拍著時間已經接近下午5點左右了,看著廣場附近的人群逐漸集中到飄飄紅旗附近

紅旗附近滿滿的人潮周遭圍得水洩不通

7.JPG

SaSa如我還花了點時間還會意過來。啊,等會兒要降旗了!

不同於大家所熟知的升旗,降旗的儀式相對簡單的多

在這些撞來撞去的人群中又來張高糊的除此之外這個畫面我彷彿置身在北投公園抓寶可夢

8.JPG

沒有慷慨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就是簡單隆重的降下五星旗而已

結束完降旗儀式之後,整個天安門就會整個打亮,我個人覺得夜裡的天安門樓還蠻美的

毛主席的臉可以看得清清楚楚的

9.JPG

這個時候天安門廣場已經禁止逗留了,所有的人會統一從規定的出口出去(我個人是從天安門東地鐵站的出入口出去)

沿途因為遊客很多,要下哨的解放軍部隊還會沿途喊道:前面的同志讓一下!”十分逗趣

隨著用餐時間的接近,我也趕緊拿出我的百度地圖查一下與神祕友人約定的餐廳究竟在什麼地方

在廣場東側路往空蕩蕩的天安門廣場拍的右手邊的人都是要往天安門東地鐵站的出口離開天安門廣場的人群

10.JPG

<待續>

arrow
arrow

    KMI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