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  北京第一站-炮火摧殘下支離破碎的萬園之園       (東四十條天海緣酒店-圓明園)   天氣

 

一大早起床,坦白講有點想賴床。

前一天摸黑入住什麼都看不到,早上起床一看還不錯。

1.JPG

我雖然不算是很會認床的人,但一天旅途的舟車勞頓還是多多少少影響了我的睡眠品質;亦或是因為很冷而冷醒。

一般而言,北京室內的統一供暖大概是在11/15開始。雖然我住的地方室內有暖片,但晚上還是覺得有點冷冷的。

▼一早天氣還不錯,大晴天,這是北京四處可見的胡同景象。

2.JPG

早上起床簡單梳洗後就準備出門了。早餐的部分就同預定的去了住的地方附近的"護國寺小吃"。

護國寺小吃有很多很便宜的北京吃食,賣的東西包羅萬象什麼都有,從小糕點、餅食到各類麵食都有

而且其實價格並不貴,其實還蠻適合早上吃的。

雖然大家非常推說到北京必吃豆汁,但請原諒我沒膽挑戰這個恐怖的飲品。

結束早餐後,就搭乘地鐵前往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圓明園。

圓明園地鐵站位於北京地鐵4號線上,從我所在的位置無論如何都必須轉車

北京地鐵在換乘點轉車基本上並不困難,但偶爾還是會讓人暈頭轉向的。

因為有些轉乘站點會有雙月台,如果走錯月台可能會往錯誤的方向,所以在地鐵站的時候還是得仔細看指標。

出地鐵站後直行5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圓明園的入口,雖然我已經算蠻早出發的了,但到圓明園外還是已經有非常多人了。

這趟北京之旅由於到處旅遊人潮實在太多,幾乎怎麼拍都避不開滿滿的人潮。

圓明園其實分為三個園組成,分別是綺春園(萬春園)、長春園以及圓明園。

▼路人幫我拍的,該有的都沒有...

3.jpg

▼啊就圓明園,其實下面這張圓明園入口跟上面那張綺春園入口相距差了快2公里。

4.JPG

買了聯票(25 RMB)進入圓明園後,四處都是美麗的景緻,坦白講漫步在這種歷史古園內,內心的感動難以言喻啊!

聯票的部分包含了門票、全景模型參觀以及遺址公園景區。其實圓明園最精華的部分就在遺址公園的部分了。

在事前查資料的時候本來想說可以蒐集園明園內傳說中的圓明園40景,結果進去之後完全不是我想的這麼一回事啊!

什麼九州清晏、碧桐書院全都是

▼一看到圓明園40景的碧桐書院就想起甄嬛在這裡避過暑...

5.JPG

▼結果走近一看只剩破碎的石頭,完全差評,0分。

6.JPG

除了這種方式的幻滅之外,大到靠北的圓明園真的讓我走路走到難以想像。

我自認為算是很愛也很會走路跟散步的,但圓明園的SIZE真的是超乎想像。

▼四處都是如畫的景色,水面如鏡。

IMG_8503.JPG

▼整片林子都是紅色楓葉的獅子林。

7.JPG

總之走著走著穿過圓明園內充滿美麗紅葉的獅子林後,就走到了傳說中西洋樓遺址公園的入口。

其實看到入口也不太知道這就是遺址公園,只是有個驗票的阿北就要我出示門票看一看就進去了。

從入口進入穿過線法山後,就到了傳說中的遺址區的經典,大水法標誌建築的殘柱。

▼中國歷史課本封面,遺址公園的經典。

8.png

▼拍的更近的傾圮遺址。

9.JPG

看到這些歷史課本上的點滴歷歷在目,我閉上雙目深深吸了兩口氣,任自己穿梭在歷史洪流中。

說到大水法,有人知道什麼是水法嗎?

請心疼自然組同學5秒鐘(就是我本人),所謂水法就是水的戲法,以現代來說應該就是噴水池或是水舞之類的吧

而據說要觀賞這些炫目的水法的最佳地點就是在搖滾區觀水法這個地方了。

▼拍的時候完全不覺得這是個厲害的地方,所以亂拍。結果等到後來出去聽到介紹才知道原來這是VIP席。

10.JPG

不過這個搖滾區有個缺點,他的座向不同於任何的皇帝寶座。

絕大多數寶座皆是坐北朝南,而觀水法卻是坐南朝北

所以在這座觀水法王座之後,建了5座白玉石屏風,其上分別雕上甲冑、槍砲、胸甲及盾牌等等可作為鎮煞之用。

走過西洋樓遺址,就到了安有十二獸首水法複製品的圓明園展覽館,展有許多圓明園遭受英法聯軍火燒後殘存下來的點滴文物。

▼這張照片有微修圖P掉路人,請別太認真細看謝謝

11.JPG

本來還想去參觀萬花陣迷宮的,但是因為萬花陣在整修只好作罷了。

離開了西洋樓遺址區後,再度進入圓明園內

坦白講,圓明園的精髓就在於西洋樓遺址,其他的部分就是大的不得了的森林公園。

▼真的可以說是超級大的森林公園,可以的話絕對可以慢慢在裡面待上一整天。

12.JPG

因為整個圓明園是由三個皇家園林組成,所以如果走累了可以花點人民幣

搭乘園內的電瓶車可以節省不少體力,我則是大約在下午三點多的時候離開圓明園步行前往不遠的清華大學。

<待續>

arrow
arrow

    KMI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