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 雙11初到北京之夜,找窩是最要緊的事      (北京首都機場-東四十條天海緣酒店)

 

拿到行李後,穿越過超多人拿著李OO、陳XX或是Vincent牌子的接機大廳

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有機場快捷(機場線)指標的入口

從接機大廳到機場快捷的路其實還蠻遠的,得走不小一段路

然後就到了烏漆抹黑的機場快捷站?花惹發?烏漆抹黑?

沒錯,真的是一片漆黑,可能是響應節能減碳之類的吧

偌大的機場快捷站卻是只有一點點明亮的地方,其中一個就是售票亭。

▼實際上機場快捷站比照片暗的多,我已經盡量挑看起來沒那麼暗的地方惹

IMG_3778.JPG

在售票亭的地方可以儲值你的北京市政一卡通(簡稱一卡通)或是直接跟他買通往市區的單程車票

無論搭到哪一站,票價都是是25元人民幣/張,特別要注意的是

如果要使用一卡通搭乘機場線,裡面的餘額必須大於25元人民幣(以下簡稱RMB),可沒有像台北捷運可以讓你欠款的。

這列車是單向循環行駛的唷,假設從機場出發的話停經的分別是機場T3>機場T2/1>三元橋站>東直門站

▼票上也有清楚的用箭頭標示列車前行的方向

IMG_3780.JPG

▼機場快軌票的正面照就是在很暗的機場快捷站內拍的

IMG_3776.JPG

我的話是要搭到東直門站購買一卡通後,再換乘地鐵前往我住宿的地方。

由於機場線也是北京地鐵的一部分,目前北京地鐵對於安全檢查執行得很徹底

所有地鐵在進站前都必須把隨身行李過X光機檢查才行,機場線當然也不例外(行李超重的)

抵達東直門站後走在站內一段路就會到地鐵轉乘區,本來以為到服務台後就可以買到一卡通

結果竟然跟我講要到樓上地鐵13號線的服務台才能買到,我只好扛著行李又上又下的。

一卡通的部分,首次購買會需要付押金20 RMB,首次儲值的金額必須大於20 RMB

而之後每次儲值最小額度為10 RMB且為10的整數倍。

除此之外要提醒的是,據傳,如果到時候有需要退卡而一卡通內的餘額又超過100 RMB的話會變得很麻煩

需要提供帳戶之類且好像有手續費問題,因此建議不要一次儲值太多錢。

給各位參考一下吧,我這趟9天的旅程平均每天搭乘地鐵約2

再加上最後回程往機場搭乘機場線(25 RMB)大約剛好把首次儲值的100 RMB花得差不多

所以可以根據自己的行程及交通方式斟酌儲值金額。有關於北京地鐵的資料我會再另外寫一篇內容的。

▼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拿到這張一卡通惹這幾天的地鐵全靠你啦

IMG_4599.JPG

總之我在東直門站共花了120 RMB買了一張一卡通後順順利利的搭上地鐵摟。

雖然當時已經是晚間8點多了,但因為是禮拜五地鐵站內還是人潮洶湧

所以我選擇了出地鐵站後走比較遠距離的2號線到東四十條站,而避開多轉車到比較近的5號線上的張自忠路站。

究竟怎樣才是比較正確的決定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出地鐵站後大概走了20分鐘才到我住的地方。

▼轉車走紅色沒轉車走藍色

第一天路線.png

這次選擇住宿的地方是在張自忠路站附近胡同的旅店,屬於青年旅館,是由胡同內老舊的四合院改建翻修而成的

▼夜裡北京的街頭請原諒我拖著行李拍照只能拍出這種高糊版

IMG_3984.JPG

▼投宿旅店的門口門口還站了兩個警衛

IMG_3989.JPG

空間不大,不過整體而言內部空間乾淨舒適,服務人員熱情且友善。

基本上對我來說,因為大多數時間都在外走行程,對我來說住宿的基本要求這裡都有

又不貴,最重要的是,可以在北京市區住具有老北京特色四合院及胡同

體驗這裡的在地風情,確實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總之到了旅館,出示證件及押金後,便早早休息準備面對明天的行程摟。

<待續>

arrow
arrow

    KMI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