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 雙11出發,想沒想過會比張無忌更早抵達大都     (宜蘭-台北-桃園機場-北京首都機場)

98927.png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上的是小夜班

回到家雖然已屆午夜,但還是得冒著疲憊整理行李(我真的都在整理行李沒有逛網拍喔)。

也不知道是有什麼毛病,行李這種東西幾乎都得整理到出發前30分鐘才能整理完畢,這次也不例外~科科

因為我是從宜蘭出發,轉了兩次的客運(首都-大有)才到機場。

搭乘的是下午4點左右直達北京的長榮航空

到了機場以後就是熟悉的流程啦。

辦理報到,然後安檢出海關到登機。

雖然很熟悉,但相對過去總有人一路相伴

自己一個人跑起來流程還是給他有點驚驚的

好在一回生二回熟,我想以後就再也難不倒我了。

因為是下午飛直達北京的飛機,上了飛機不久後就是夕陽餘暉的景致

IMG_3769.JPG

再過沒多久則是夜暮低垂窗外一片漆黑,黑壓壓的也沒什麼好拍的

只偶爾可以看到中國領土上零星的都市閃閃的燈火而已。

北京跟台灣的時間一模模一樣樣,所以完全沒時差問題

在飛機上就是完完整整的待了大概3小時左右,老實說還蠻久的

而且因為不想下飛機再從行李箱拿外套出來,一路上穿著我的厚外套差點熱死。

就這樣吃了一餐飛機餐加看了半部的電影後(抱歉我看一半就睡著了)

終於看到了進入中國領空後最大的城市--北京,不誇張,真的超級大。

從空中視野可見的範圍全是閃亮的路燈和移動的車燈

雖然披著夜色且濛著頗具特色的霧霾,但還是可以看出這座城市真的非常的大。

然後抵達北京飛機著陸以後,我當然立刻就打開手機連網路跟台灣的家人朋友報個平安摟

關於手機上網的資訊我就寫在別一篇裡面,有需要想知道詳細情形可以參考。

抵達北京的時間大概是下午745分左右,等空橋連上還有前面旅客下機等等就花了不少時間

出了飛機之後深深的吸了一口北京的空氣,哈,還真是不冷阿。

本來聽在大前線的線民回報以為會冷到受不了的,卻比想像中來的好些。

出海關的標示非常清楚,沿路都有詳細到不行的指標

想要走丟還真的是有點困難,害我一開始還超級緊張的擔心會不會迷路之類的

在入境通關的地方分為了外國旅客中國公民,這個難以抉擇的時刻就出現了

因為已經很晚了,這個時候在入境通關的幾乎只剩下我們同班機的旅客

想當然爾持有台胞證的台灣旅客就不在少數啦。

雖然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的時候就有看到這件事

但親眼見到兩個關口在我面前時,我的腦海中還是天人交戰了一會兒

幾經思量後,我跟了少數幾個旅客走了外國旅客通關口

但排隊沒30秒就被海關人員關切:拿台胞證的走中國公民,不識字兒阿?(大陸腔)

所以只好喪權辱國的走了中國公民

後來跟北京朋友聊到,他說他倒是每次都走外國旅客通道

可見其實對於我們這種特殊身分,走哪個通關似乎也沒那麼嚴謹吧?

通關速度其實比想像中快一點點,可能是因為晚上人並不多的關係吧?!

這邊因為機場有些地方不方便攝影,所以我就假裝乖巧的收起了相機

檢查完台胞證後就準備搭上機場內部的擺渡車(shuttle train)前往拿取行李的地方啦。

擺渡車其實長得有點像文湖線的捷運車,主要停經北京首都機場的T3E-T3D-T3C三站

這裡所有的旅客都是從下飛機入境的T3E出發,而我則是要搭到領取行李跟出Terminal 3的T3C

▼擺渡車車站請別著急,真的不用等很久下一班車就又來了。

IMG_3773.JPG

拿取完行李後,接著就是搭乘可以前往北京市區的機場快捷啦!

在這邊其實還有其他往市區的交通工具可以做選擇

比如說機場往市區的接駁巴士或是送貨到府的打滴

不過如果是在上下班時間的話,可能得有大塞車的心理準備。

這趟旅行看到北京最可怕的兩個元素

其一是廣為人知的空氣,(糟起來的時候真的有點糟,還好只後第8天的行程遇到)

其二並不是髒亂(坦白講我覺得大部分地方雖然舊但其實還蠻乾淨)而是塞車

所以如果打算使用公路前往市區的話,遇到上下班時間請千萬掂量自己的行程

以免後續的行程因塞車受到影響。

<待續>

arrow
arrow

    KMI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