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
對於很多獨自旅行於各國的人來說

自己搭飛機訂飯店似乎是再平常不過的事。

但對於我來說卻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怎麼說呢?

理由很簡單,從小到大我的旅行方式多半屬都於被動的一方

父母朋友甚至是旅行社決定好的行程照走就對了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一套制式化的行程表

一路打勾確認完成就可以了。

然而到了這個年紀忽然很想放手試試

一切自己來,然後在整個行程當中,一切我自己說了算的那種感覺

所以就在一個衝動下決定了這趟旅程。

抉擇:

中國是一個投機取巧的選擇,但確實是個能更放大膽子的決定。

理由很簡單:

語言完全不受限制,文化也很雷同

雖然也許少了點完全失去方向的飄渺感

但安全感對於初次獨行國外自助的我來說

無疑是多了一劑強心針。

然而浩大的中國究竟要選擇哪裏呢?

在我心中浮現了兩個選擇:帝都北京以及魔都上海。

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他們都是交通便利

而且是十分適合背包客的大都市。

而在參考了許多網友的意見之後

最後決定的地點是北京,至於為什麼是北京呢?

如果有空再細說吧。

行前:

過去都在別人的帶領底下遊覽

不管飲食住宿交通完全不用擔心

這次學著自己為自己的行程負責

自然得更用點心,訂房機票甚麼都得自己來。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更是重要

哪家航空公司?是不是要轉機?住在哪一區比較好?商旅青旅還是大酒店?

這些都要考量進去的

想清楚自己的能力還有自己所想要的

有了目標才有前行的方向

不只在旅行,也可以用在人生。


正傳
言歸正傳啦,從決定要去北京旅遊到真正吸到北京的空氣,前後差了半年。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工作佔滿了生活

加上公司人力超級吃緊,想連休長假實在很困難

因此只能拖了這麼久啦。

記得剛決定要去的那程子

剛有同事從北京回來,天天纏著他詢問北京的事情

也跟很多背包客一樣,到書局買了旅遊書回家研究

除了這些之外,還不時上背包客棧還有批踢踢中旅版。

不過三分鐘熱度如我

拼命的查景點跟規劃形成如火如荼大概持續了一周,接著就陷入沉寂…

直到要出發前兩周…

終於在不得不的時間壓力下

開始卯起來規劃跟查資料了…
 

非常假會的在出發前自製了一本旅遊手冊,這是封面,結果最後只有在出發前跟要回國各看了一遍。

北京胡同裡的探險封面.png


<待續>

arrow
arrow

    KMI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