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4 北京城裡的月光,三里屯血拼去            (慕田峪長城-餡老滿東四店-三里屯SOHO)   天氣

 

從小滑車下長城後,順著原來的路回到慕田峪風景區門口拍照留念後

與相約的夥伴和包車師傅一同驅車回往北京市區。

回北京市的回程路上跟來的時候不一樣,來的時候大家充滿活力嘰嘰喳喳的

討論著昨天去哪明天去哪吃了什麼

但是回程大家接受了長城的洗禮,真的是累炸了。

我彷彿維持不了10分鐘的清醒,就陷入沉睡了。

等我再次清醒已經在四環往三環的半路上了。

基本上北京的交通就是一環扣一環的,千萬別小看這每一環的距離,都是超級遠的。(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Wuhuanlu_Map.png

因為同行夥伴晚餐打算在東四十條附近的四季民福烤鴨吃烤鴨,剛好在我住的地方附近

於是我們就在四季民福和地鐵站跟這群短暫的旅伴們SAY BYE

回到東四十條已經下午5點左右了,這一天本來打算去吃蒙古火鍋的,但因為天氣實在不是說太冷

加上其實有點累,於是就打算在住的地方附近解決晚餐。

於是就到了餡老滿吃餃子啦。

餡老滿是北京有名的餃子店,在台灣也有店。

除了餃子外還有很多菜可以點,不過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我就只打算點餃子而已。

餡老滿餃子的選項很多,而且不像台灣以粒計價而以兩計價

每種口味一次至少要點2兩,2兩的量差不多8~9

像我點了兩種口味的餃子共4兩,就快20顆,

而且餃子都很飽滿,口味很多而且可以吃的很飽。

另外每種口味的餃子還可以多加0.5 RMB/兩製成鍋貼。

然而,說這麼多我沒發現最悲劇的事,我去的這間餡老滿東四店

竟然是間放清新音樂的素食店沒錯!全素!所有點的餃子都是素餃子

看到那兩個大字我抖了兩下。

IMG_4074.JPG

雖然有點難過(好想吃包牛肉包蝦蝦的水餃),但還是硬著頭皮點了招牌素餃跟西葫蘆雞蛋餃子。

萬萬沒想到,口味超級讚的!招牌素餃口味超清新的,雖然沒有包肉,但是裡面口味超香的。

這是招牌餃,抱歉我吃了兩顆才想起來要拍。裡面餡料超多而且多汁(不是水跑進去那種多汁)。

IMG_4073.JPG

然後西葫蘆雞蛋口味則是蠻特別的口感

這個也超好吃的,口味比較淡,有點可惜沒有拍咬面讓大家看看裡面餡到底有多滿。

IMG_4072.JPG

我覺得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一個人吃餃子實在太撐,而且口味也點不了太多(受限於每種口味2兩起點)

下次有機會多幾個人共食會更好。

就在我與吃不下的餃子對抗的同時,北京朋友立刻微信我叫我快去外面看月亮。

今天除了北京天氣超好之外,恰恰好遇上了超級月亮,又圓又大的月亮就這樣掛在天上。

在往三里屯路上的天橋拍的,抱歉我只有手機真的拍不出什麼厲害的照片。

IMG_4075.JPG

本來飯飽後打算直接回家休息的,然而都是月亮惹的禍,讓我忍不住想再出去走走。

想起剛剛在包車上跟師傅問了北京逛街哪最好?

師傅︰年輕人逛街還是撒兒裡屯兒好~(京味十足的口氣),這時候剛好派上用場。

照著師傅的指示,搭了公車前往三里屯的方向,畢竟是第一次上北京公車

也是有點小緊張,我也是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看看人家怎麼上下車的

後來才知道車上都有車掌阿姨,完全不用擔心上下車問題的,目前北京的公交車記得上下車都要刷一卡通喔。

到三里屯附近,漫步在熱鬧的街道,看著掛在天上

北京城裡的月亮,身在異鄉卻有另一番不一樣的感受。

同樣是往三里屯路上拍的。

IMG_4076.JPG

三里屯這裡是北京目前最時尚熱鬧的新興區域,除了很多大品牌大潮牌在三里屯有店

人來人往的三里屯SOHO。比起北京很多逛街的區域,三里屯這裡的人無論穿著品味都時尚很多(當然,不包含畫面中左下穿花綿襖的大姊)。

IMG_4077.JPG

這裡也有很多好吃的西式餐飲。

我在這裡也逛了許多台灣沒有的潮牌店,在這些店花了超多時間,也敗了不少人民幣

恐怕此趟北京行在這裡損失最多毛主席(完全不敢拍購物袋的盛況)

北京的馬路跟斑馬線通常很長,所以幾乎所有人都會趁沒車就先偷跑到圖中柵欄的地方waiting。我大概在北京待了1個禮拜才學會這招。

IMG_4079.JPG

 

<待續>

arrow
arrow

    KMI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