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4 不到長城非好漢,到了長城一身汗()           (東四十條天海緣酒店-慕田峪長城)   天氣

1.JPG

一個不留神,就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形下,乘上了索道車

伴隨著索道車站引導服務員催促的坐上!彷彿沒給我心驚驚的空間就上了賊船

然後我就到了半空中?!

沒錯,當我再次有意識的時候,我雙腳已懸空的吊在半路上了!

從高空中拍到正在玩滑道的民眾,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這麼早就下長城?所以...你是...幾點上來的呢?

1.1.JPG

說真的,當腳下出現的是萬丈深淵時,真的有點皮皮挫

左右狂風呼呼的吹,這天早上還有大風警報呢

雖然害怕填滿了我的小心臟,但四周的景色很快地就稀釋了恐懼

接踵而來的是面對世界最偉大建築之一的敬畏和欣賞。

就像毫無準備就上車一樣,就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之下,我就下了索道車

這才想起:我到了長城!我到了萬里長城了!

從驚恐萬分之中的走出索道出口。

2.JPG

深吸一口氣,就像前兩天踏入萬園之園緊張的感覺,我踏出了長城的第一步。

我到長城啦!!!

3.JPG

然後踏出之後,我就知道,我之前實在太小看長城了。

坦白講,我三不五時也會健行、跑半馬或是到郊外踏青

自認雖不算運動健將但走路跑步這種無腦運動還算在行

但長城的路真的不是普通的難走,大小階高低差伴隨著忽緩乎急的陡坡

蜿蜒的萬里長城。

4.JPG

真的沒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像個小老頭似的,再走幾步,汗如雨下。

本來以為在沒有遮蔽物的長城會受盡風霜,但因為天氣太好(真的超不北京的天氣)加上運動量過大

導致我真的是到了長城一身汗阿!

往大角樓的超級陡坡,請大家務必手握扶把站穩踏階,不然摔下去可是不得了的。

6.JPG

因為一生能來到慕田峪的機會實在不會太多次,所以我就拿出台灣人的硬頸精神

決定在這短短的4~5小時內走完有開放的長城段(1號敵樓~20號敵樓)

由於一開始下索道的位置在6號敵樓,所以我就依循包車師傅的建議,往1號敵樓的大角樓方向前行

前往大角樓的路上,有一個超級陡坡,我真的差點在這邊趴車,有夠累的。

半路也不時的小小休息一下,順便讓雙目浸淫在這片景緻之中。

四周寂寥的北方山景。

5.JPG

到達大角樓已經接近中午時分,很自動自發的在大角樓休息,喘口氣喝口水後,再回頭往20號敵樓方向努力。

大角樓的窗景。

IMG_8657.JPG

一路上長城美景令人感動,很難想像這座戍守了神州土地達數千年的建築,就在我的腳底下

而又有多少鎮守邊關的兵士,踏過我腳下這片片磚石?

總之穿越過一個又一個的敵樓,這些敵樓每個都非常特殊

敵樓裡長的很像垃圾桶的東西,這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呢?

14.JPG

喔~原來真的是垃圾桶啊。

14.1.JPG

有的有上下兩層樓,有的有著特殊的門窗,有的還有無限的到此一遊的塗鴉。

最重要的他們是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無論是當年的將士或是如今的旅人。

秋的萬里長城。

7.JPG

遠處未經修整傾圮的野長城敵樓。

8.JPG

長城上往來的遊客。

9.JPG

彷彿DNA或是染色體的飛機雲。

11.JPG

長城的景致看來相似卻又各有不同。

13.JPG

終於拍到沒有人的長城了。

16.JPG

拿著我手上的相機黑白胡亂拍照,彷彿眼前的一片都是那麼的奇特

路上還和一對外國情侶(夫妻)聊了天聊了攝影,大概因為我手上拿了相機,且不像其他大陸人一樣橫衝直撞的進入他想拍的畫面之中,就開啟了話題

然後英文及拍照技巧皆差如我,跟他們聊了一段不知所云的天,我想他們頭上應該一堆問號吧!

避都避不開的五個字及大紅旗。

10.JPG

告別突如其來的朋友,繼續往目的地前進,映入眼簾的竟是忠於毛主席

這五個字真的是完全無法避開,令人不忍直視的山河啊。

世人皆愛塗鴉題字,凡人刻在牆垛上,偉人烙在山河間。

12.JPG

在快到終點的19號敵樓,我遇到了搭乘纜車從14號敵樓出發的同行夥伴們,他們表示後面的路很難走。

而當我踏出後發現果真難走,一條超級陡的階梯,完全不輸大角樓的程度

這段路超長超陡的,紅衣女學生前有一片石頭,據說是用來防止跌倒後一路滾到底用來剎車的。

19.JPG

這張更明顯,左右兩側都有。如果沒這些煞車石板的話一路滾下去的話恐怕要住院一個月吧。(其實只要滾下去大概也都得住半個月吧)

20.JPG

然而踏上20號敵樓後,眼前的景致讓人覺得不枉此行。

20號敵樓的全景,照片不能表達其偉大的萬分之一。

19.1.JPG

此時已經接近下午2點左右,本來有想時間夠的話偷偷翻過圍欄前往21號敵樓方向的非遊覽區

想起剛剛從大角樓過來所花的時間只好作罷,當即回頭往6號敵樓的滑道方向。

20號敵樓附近拍到的層巒疊嶂的山和來回蜿蜒的牆。

17.JPG

回程拍的,外國人很多吧(順便出賣共乘夥伴一下)。

21.JPG

因為20號敵樓的所在位置已經是地勢較高的地方,因此回程大多數都是下坡,相對花了較少的時間就到了滑道入口的6號敵樓。

看到指標就知道快到終點了。

22.JPG

真的是如此簡單。

23.JPG

好啦~等等就輪到我了。

24.JPG

然後我就開開心心的亮出我的滑道票搭乘了我的小滑車咻的滑下長城摟~

不免俗在下長城後跟慕田峪風景區的大門拍張照。

IMG_4612 (1).JPG

<待續>

arrow
arrow

    KMI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