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3 五道營胡同與大董吃烤鴨         (孔廟國子監-五道營胡同-大董烤鴨南新倉店)   天氣陰有霾

IMG_3953.JPG

結束上午的行程後,本想轉往不遠處的地壇

但據可靠消息指出,地壇就是座公園(Just Park)

所以我便改變行程前往離雍和宮很近的五道營胡同。

雍和宮附近其實有很多很奇怪的店家,可能因為是在廟宇的附近吧

所以包含賣各種神具祭器的店。除此之外就是還有很多自稱會看相算命的人

兄弟,看個相不?在我離開國子監要前往五道營的路上就有不少人自告奮勇想幫我斷命解惑

走沒多久的路就到了五道營胡同的入口處,就跟北京很多的胡同一樣,五道營胡同也沒有很大

但對於我這種喜歡有點舊舊的、有特色的地方的人來說,這裡確實蠻值得一來的。

五道營胡同是一個舊舊的很有特色的胡同

IMG_3954.JPG

沿路有很多店家,大部分都是賣簡餐或是咖啡的小店,因為帶有老北京風味,感覺別具特色。

走著走著,吹了一天的風加上沒吃甚麼東西

這種饑寒交迫之際真是適合走進一間咖啡廳點杯咖啡暖暖胃的。

不過沒有在地人的帶領很怕進入雷店或是黑店,這時候打開好用的大眾點評

隨便點一點搜一下,看看誰最好評就進去了。

我進入的是一間叫"沐茗"的店,雖然說咖啡不是那種一喝會讓人跳起來的那種

不過店內有好幾隻走來走去的小貓咪真的加分不少

不遠處的沙發上坐了隻灰色的喵

IMG_3955.JPG

再加上在外面吹風吹了好一陣子,在有暖氣的店裡

看著窗外胡同裡穿梭來往的行人,彷彿讓人忘了自己也是一旅人。

坐著坐著,就到了4點多了,想想今天也跟朋友約了6點吃烤鴨

就跟貓咪們說掰掰,漫步回雍和宮地鐵站。

地鐵門上的廣告不知為何就很想拍

IMG_3959.JPG

回到張自忠路站後時間還早就在住的附近逛逛,逛逛超市逛逛便利店

就發現北京的便利店跟台灣的實在不太一樣,便利商店店員的功能也有差

不過倒是便利商店裡面賣的烤物讓人印象深刻。

由於晚上約的大董烤鴨離我住的地方很近,所以我在時間快到的時候再慢慢的步行前往就可以了。

我住的地方附近的街道,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北京乾淨很多。

IMG_3960.JPG

說實在的,來北京怎麼可以不吃烤鴨呢?

雖然在北京,烤鴨的選擇很多,但我還是聽了在北京住了快10年的朋友的意見來這間大董。

我剛進店裡就座的時候拍的,師傅正利索的替隔壁桌的客人片鴨肉(然後我就忍不住拍照)。

IMG_3961.JPG

進去裡面坐好位子後就上來超厚超重的菜單,我完全不想拍菜單

因為拍了也沒意義阿,根本就比百科全書還厚,總之這時候又是那句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摟。

不廢話,上圖~~

觀光客如我帶著一點點羞恥的心到他們透明化的烤鴨廚房拍照

IMG_3962.JPG

另外一張,師傅正在送鴨入烤爐。

IMG_3963.JPG

來來來,終於輪到我的了吼。

IMG_3966.JPG

手法跟花招倒是不少

IMG_3968.JPG

不一會兒功夫鴨子就脫了一層肉

IMG_3970.JPG

這是搭配烤鴨的料,除了大家知道甜麵醬、青瓜條和青蔥段外,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配料
其中最特別的大概是右上角的白糖,是專門用於沾鴨皮的。

IMG_3971.JPG

切好以後師傅還會幫你做美美的擺盤後才上你的餐桌

IMG_3972.JPG

經典的烤鴨麵皮跟看起來很有一回事的烤燒餅,都是用來包烤鴨肉的。
後面那杯是經典老北京酸梅汁,很老北京,據說是北京人的回憶。

IMG_3973.JPG

整套看起來大概是這樣,鴨肉看起來不多,但如果還想吃其他菜這樣真的夠了。

IMG_3974.JPG

抱歉台灣人用烤餅包烤鴨就是給他有點鳥
燒餅殼有切開一小縫,反正就是剝開後把所有想吃的料都塞進去。

IMG_3976.JPG

硬逼服務員幫我們點的菜,他說是特色菜(我也叫不出菜名),其實是還蠻好吃的肉丸子(講完又Low掉了)。

IMG_3977.JPG

用鴨骨敖的湯,回家看到這張照片真的藍瘦香菇了。霹靂糊的鴨架湯,看起來超濃但其實沒什麼味道。
後面不小心入鏡長得像麵的東西就是老北京炸醬麵,連北京朋友都說沒看過這麼"精緻"的炸醬麵。

IMG_3978.JPG

北京經典的眾多糕點小食們,窩窩頭驢打滾豌豆黃還有一個我叫不出名字的。
(感謝網友提供答案:白色叫不出名字的是雲豆捲)

IMG_3979.JPG

最後吃完後的後點,我在芝麻糊和小米粥間選了雞肋的小米粥

IMG_3982.JPG

北京水果,朋友還想考我這是什麼,還好我見多識廣。

IMG_3983.JPG

說起來烤鴨真是個很神奇的食物,看起來點的不多

但實際吃起來超飽的,而且不管怎麼吃都很好吃呢。

因為隔天朋友要準備面對周一的挑戰,而我也得挑戰長城(這時候的我還不知道長城的可怕)

所以在吃飽飯後我們就地各自解散摟。

<待續>

arrow
arrow

    KMI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