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chester_by_the_Sea_Poster.jpg

請原諒我

我之前一直以為曼徹斯特一個人(沒認真看劇名的結果)

結果看了電影才知道正確答案其實是在麻省的一個地方

想知道地理位置的請自行GOOGLE了

Anyway, 今天要複習的是奧斯卡最佳劇情片的入圍最佳電影的作品--

Manchester by the Sea(台譯:海邊的曼徹斯特)

 

其實本人對於這類很淡的戲有一定程度的恐懼

坦白講,海邊的曼徹斯特確實蠻淡的

但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飾演男主角的Casey Affleck還因此奪得了最佳男主角

他真的演的蠻好的

坦白講這種很淡的角色用看的就覺得超難演

畢竟很多情緒的東西無法用過多華麗的台詞或是過於浮誇的表情動作來表達演繹

因此更使得這種表演顯得厲害啊

 

故事大概是介紹廢柴主角在某個意外中成為姪子的監護人

而後發生的一連串有關親情等相關的事件(我已經把雷度超壓縮了哈哈)

其實說起來這些事件的種種用肉眼來看就是很普通的種種事件

譬如校園相關譬如冰箱譬如甚麼諸如此類的種種

但我個人印象最深刻的

還是後來男主角打瞌睡時所作的夢

至於夢到甚麼請各位自己去看吧

我個人覺得那段其實對應到前段劇情

雖然我悟性不高

但也許劇情也想表達一種類似自我救贖的概念嗎?!

之類的吧(整個在胡說八道)

 

而劇情進展的過程使用了現在很多電影常用的

回憶過去的手法

除了描述正在進行的主軸故事

同時又帶出了過去曾經發生的點滴

以對照出當時劇情發展的"之所以"

這種手法可是非常危險的

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導致觀眾誤會劇情內容

或是陷入根本看不懂的窘境

這點除了挑戰劇情的製作外

同時也在考驗觀眾本身的素質

好戲,就值得我們全神貫注的收看吧

 

整體來說

比起其他入圍奧斯卡最佳劇情的影片群

海邊的曼徹斯特所描述的內容就如同前面所說的

非常清淡

所有的內容其實是淡淡的堆疊

要說毫無內容絕對不是

但要說他敘述的很多事

實際上也僅僅是描述了半年左右的時光(當然得去掉回憶的片段)

最後要說的是這部電影的男女主角的表現都非常亮眼

將他們的角色演的十分生動

畢竟這部電影其實並不是什麼明亮快樂的電影

更算不上是劇情起伏非常顯著的電影

但兩個人卻將內心情緒複雜且內斂的感覺演得恰到好處

多,則過;少,則乏

真的讚

推薦給喜歡看劇情片(而且不會睡著)的你

 

預告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eikcSXp-WE

 

arrow
arrow

    KMI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